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本週Fed將升3碼 步伐不能停下

2022/11/01 13:53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一直以來都是聯準會(Fed)的鷹派支持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預計,本週聯準會(Fed)將連續第4次大規模升息3碼,原因是通膨仍然「黏稠」,並持續帶給美國人壓力,政策決定者現在要放棄油門還為時過早。

《商業內幕》報導,薩默斯表示:「我所看到的經濟數據尚未證明在Fed的某些鴿派言論中,轉向是合理的。我希望Fed明確表示,在我們看到非常明顯的通膨下降跡象以前,它會堅持做必要的事情」。

目前已經有部分Fed官員在討論是否要放緩升息步伐,擔心過度的升息會對經濟造成龐大壓力,不過也有其他官員跟薩默斯持同樣立場,認為在Fed的支點出現以前,Fed應該繼續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