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東強震紅黃單受損住宅 第1次登記也可申請50萬弱層補助

2022/10/18 12:48

花東強震紅黃單受損住宅,第1次登記也可申請50萬弱層補助(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花東強震造成多處民宅受損,營建署表示,只要花東受災地區受災住宅,只要被貼上紅、黃單,即便未辦理第1次登記,但確實有居住事實,拿得出戶口遷入證明與村里長證明、自來水費、電費繳費單據等證明資料,皆可申請弱層補強補助,上限最高50萬元。

營建署表示,9月18日東臺灣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花蓮玉里、臺東池上與關山等地出現因地震造成建築物毀損的災情。除第一時間投入建築物安全評估工作,並儘速完成「主動輔導辦理建築物耐震能力初步評估及弱層補強經費補助執行作業要點」修正,將透天住宅納入補助範圍,補助上限為新臺幣50萬元,另請花蓮縣與臺東縣政府可預先受理民眾申請案件。

營建署強調,本次花東受災地區之建築物許多有災損的房屋並未辦理建物第1次登記,相關申請補助的資格將從寬認定,只要是被張貼紅黃單的住宅,有確實居住事實,可提供戶口遷入證明與村里長證明、自來水費、電費繳費單據等證明資料,皆可作為補助申請文件並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