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對國際局勢 IMF總裁:繫好安全帶 繼續前行

2022/10/16 11:03

各國財長參與IMF 經濟領導人會議,IMF總裁喬治艾娃表示,「繫好安全帶,繼續前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經濟領導人年度會議後與190個成員國表示,「繫好安全帶,繼續前行」。

隨著週六(15日)在華盛頓由格奧爾基耶娃主持的會議結束,各國央行長及財長擔憂俄烏戰爭破壞世界經濟平衡,並阻礙搖搖欲墜的經濟復甦,喬治艾娃敦促各國財政部提出「有針對性和臨時性」的措施,以緩解升息帶來的痛苦,同時又不使央行的努力複雜化。

英國減稅計畫以及聯準會的升息成為該次會議的重點,因為歐洲正努力應對能源危機,而美國試圖控制四年來最熱的通膨,IMF的成員就OPEC+石油減產的決定發生爭執。

IMF前執行董事會成員雷迪克指出,會議缺乏中國體和發展中國家的最大債權國參與,降低會議取得實際進展的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