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尼、本田合資車企 將在北美生產首批EV

2022/10/13 18:08

公司社長兼營運官的川西泉(Izumi Kawanishi)(左),以及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水野泰秀(Yasuhide Mizuno)(右)共同出席記者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索尼集團(Sony)與本田汽車(Honda)新成立的純電動車(EV)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週四(13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並宣布將在北美的本田工廠生產電動車。

《共同網》報導,首批商品訂單將在2025年上半年開始受理,主要透過網路進行銷售,另外,交付的部分北美預計從2026年春季開始,日本則是2026年下半年。

據悉,擔任公司社長兼營運官的川西泉(Izumi Kawanishi),以及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水野泰秀(Yasuhide Mizuno)皆有出席該記者會。川西泉在會上表示,將利用「元界」的新技術,在移動空間打造全新社區。

索尼和本田於今年3月宣布聯手開發電動車,雙方共同出資50億日圓(約新台幣10億)成立合資企業「Sony Honda Mobility」,本田主要提供汽車製造和銷售方面的支援,索尼則是提供軟體和科技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