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戰火+清零 IMF:明年美歐中經濟增長恐將停滯

2022/10/12 06:19

首次上稿 10-11 23:32
更新時間 10-12 06:19

通膨、中國清零措施與烏俄戰爭,恐使明年全球三大經濟體成長停滯。(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國際貨幣組織(IMF)預測說,隨著全球3大經濟體美國、歐盟與中國的增長將停滯,代表全球GDP逾3分之1的經濟體明年恐陷萎縮。IMF也指出,今年全球通膨最高將達8.8%,其中,先進經濟體的通膨恐達7.2%,創1982年以來最高,明年全球通膨預期將降至6.5%,2024降至4.1%。

華爾街日報報導,IMF將該疲軟展望歸因於通膨、俄國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反覆的防疫封鎖與房地產問題。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說,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從2021年的6%、今年的3.2%大幅下滑至2.7%,這份11日公佈的新預測較7月的報告下降0.2個百分點。

IMF維持2023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1%不變,但將今年預測從7月公佈的2.3%下調至1.6%。

報導說,隨著美國、歐盟與中國這3大經濟體的成長將停滯,代表全球逾3分之1GDP的經濟體明年將萎縮。IMF研究部門副主任布魯克斯(Petya Koeva Brooks)說,「全球環境非常艱難,但最糟的情況尚未到來,在2023年,許多國家與人民將感覺衰退滋味」。

IMF敦促全球央行持續升息,儘管一些分析師擔憂目前的升息步伐恐怕過大、過快。IMF經濟學家看到升息太多或太少的風險:過度升息恐使全球經濟急速放緩,然而過早停止升息恐讓高通膨變得根深柢固,進而需要升息更多。布魯克斯說,升息太少將令人更憂心,因此現在各國央行的作為是對的,將可預防那樣的局面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