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市場仍不明朗 法人:留意下週美國CPI數據

2022/10/07 21:45

台股今天大跌189.77點,收13702.28點。(資料照)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大跌189.77點,收13702.28點,除了關心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公告外,法人提醒,要留意下週四(13日)美國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公布數據狀況;法人指出,由於這幾天美國Fed官員發言幾乎偏向鷹派,似乎釋放出將持續壓低通膨的決心,預期下週在市場多空仍不太明朗,行情將持續震盪,建議投資人在現股操作上應保守觀察,期貨操作則應做好風險控管與停損停利。

觀察今天外資在台股現貨賣超94.93億元,期貨淨多單為1784口,較前天減少937口,外資在期、現貨上同步賣超。

永豐期貨分析師劉佳倫表示,觀察本週外資在週二、週三時現貨操作是買超,也在台指期淨多單上持續增加,但到週四、週五籌碼有稍微調節減弱,顯示外資仍偏保守看待台股。

劉佳倫提醒,除了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外,下週美國的CPI公布數據,預期也會影響到市場對於Fed升息力道的看法,觀察近日Fed官員發言偏鷹派,下週台股在指數上預期有震盪整理;另就小台散戶多空比來看,今天小台散戶多空比來到+16%,加上P/C Ratio值本週數據皆在70%~80%之間,雖沒有9月時悲觀,但市場仍是偏空看待台股。

法人建議,在下週市場狀況仍太不明朗,建議投資人在台股現股操作上應保守觀察,期貨操作則應嚴格做好風控與停損停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