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煉油、天然氣交易疲軟 殼牌暗示Q3業績下滑

2022/10/06 16:48

由於煉油、天然氣交易疲軟,殼牌表示Q3煉油利潤率、化工利潤率恐下滑。恐下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殼牌週四(6日)在業績報告公布前表示,由於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日益加劇,以及煉油和天然氣交易趨於疲軟,第3季的煉油利潤率、化工利潤率恐下滑。

路透報導,儘管殼牌在能源價格飆升的情況下,今年上半連續2個季度達到創紀錄的可觀利潤,不過在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日益加劇下,殼牌表示,Q3煉油利潤率恐降至每桶15美元,Q2為每桶28美元。

另外,在全球塑膠需求下滑後,化學品的利潤率也可能降至每噸27美元,而Q2為每噸86美元。殼牌Q3報告將於10月27日公布。

殼牌表示,煉油利潤率的下降將對調整後的「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Taxes, Depreciation and Amortization)」 產生1至14億美元(約新台幣31.5億至441億)的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