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砸1.35兆衝20%晶片市佔率 恩智浦CEO:遠遠不足

2022/10/05 16:37

恩智浦執行長席佛斯(Kurt Sievers)表示,歐盟今計畫動用逾430億歐元資金,希望在2030年達到全球晶片市佔率20%的目標,但這筆投資遠不足以達到這個目標。 (取自NXP官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荷蘭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執行長席佛斯(Kurt Sievers)表示,歐盟今年2月公布「歐洲晶片法」,計畫動用逾430億歐元(1.35兆台幣)資金,希望在2030年達到全球晶片市佔率20%的目標,但歐盟所做的投資遠不足以達到這個目標。

 根據Politico報導,席佛斯是在日前出席德國德勒斯登舉行的「全球晶圓代工技術高峰會」時提出警告,他認為歐盟若要達到上述目標,投入的經費至少要數千億歐元。

 席佛斯表示:「我們估算過,若要達到『歐洲晶片法』制定的20%市占率目標,我們需要5000億歐元(15.7兆台幣)投資。」

 要將歐洲製造晶片的全球市佔率由目前預估的10%倍增至20%,需要將歐盟各國晶片製造能力增加2至3倍,這是極為艱鉅的工作,尤其是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在世界各地積極進行投資布局。

 市場研究公司IDC歐洲企業基礎設施研究主任柏斯(Andrew Buss)表示,他同意歐盟目前提出的經費規模似乎有點少,但這是開始做1件事時所給予的保證,這點相當重要。

 然而柏斯指出,打造可靠的世界級半導體產業,需要的不僅是砸錢,應小心規劃發展設計先進半導體所需的技術,以及開發歐洲自己的製程,取代依賴英特爾和台積電等企業在歐洲興建晶圓廠,「無論投入多少經費,要達到20%全球市佔率目標,都將是1大挑戰」。

 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半導體和電子部分副總裁戈登(Richard Gordon)表示,即便美國不久前通過的「晶片與科學法案」,將編列520億美元(約台幣1.64兆)用來鼓勵半導體業者增加美國國內生產和研發,這筆資金也可能不太足夠。

 戈登指出:「相較於英特爾和三星電子計畫在未來10年投資的資金高達數千億美元,520億美元如滄海一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