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院士獲IMAPS最高年度技術榮譽

2022/10/05 13:17

日月光院士獲IMAPS最高年度技術榮譽(日月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今宣布,國際微電子封裝學會(IMAPS)為了表彰日月光院士William (Bill) Chen在半導體產業的終生成就,由主席Beth Keser在美國麻州波士頓舉行的 IMAPS 2022 頒獎典禮上,授予院士William (Bill) Chen 2022 IMAPS Daniel C. Hughes, Jr. 紀念獎,這是IMAPS 最高與最負盛名的年度技術榮譽。

日月光表示,Bill是日月光的技術戰略首席架構設計師、首席導師及戰略實踐的工程師,為整個電子產業生態系統的封裝創新開闢道路。他擁有微電子相關傑出技術成就,對微電子產業與IMAPS有傑出貢獻。

日月光指出,Bill的技術戰略包括SiP、銅打線、2.5D 封裝和扇出型晶圓級封裝,這些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皆已導入量產,以滿足物聯網、雲端計算、自動駕駛、人工智慧(AI)以及智慧移動(smart mobility) 等新興應用需求。

此外,Bill在IBM 工作超過35年,在那裡他將材料科學、微機械和有限元素用於設計和製造,開創並實現預測驗證建模的概念,從 BGA 到大型主機系統(mainframe system)的數代封裝產品都受益於此。

日月光表示,Bill是IEEE 電子封裝協會的前任主席,且是2016年SIA (The 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 解散之前 ITRS的Packaging & Assembly TWG的共同主席。他現在是由3個IEEE協會 (EPS, EDS & Photonics) 、 SEMI 和ASME EPPD共同發起的異質整合藍圖的主席。

他曾獲頒 IEEE 電子封裝技術領域獎和ASME InterPACK獎。除了是日月光院士,他也曾被選為IEEE 院士、ASME院士,目前也是IMAPS院士。Bill的座右銘是「挑戰困難但有價值的事情」,激勵年輕工程師在面對挑戰時始終保持熱情的態度,一旦克服,將延續半導體產業的繁榮和影響力。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說,Bill不僅是技術創新和協作藍圖的傑出倡導者,而且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致力於引領整個微電子生態系統。獲得IMAPS 社群的認可完全是Bill應得的,日月光所有人都對他的成就表示敬意。

IMAPS 執行董事Brian Schieman表示,IMAPS很高興將這個榮譽授予Bill Chen,表彰其持續在IMAPS社群發揮重大影響,特別是擔任異質整合藍圖主席。Bill獲頒這個獎項當之無愧,很高興能在IMAPS和整個產業的同行面前表彰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