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將移除車輛感測器 使用攝影機取代

2022/10/05 13:10

特斯拉將從本月開始移除其車輛中的超聲波感測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特斯拉(TESLA)由於芯片短缺,去年開始放棄雷達感測器。昨(4日)表示,將從本月開始,移除其車輛中的超聲波感測器,只會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中使用攝影機。

根據《路透》報導,特斯拉表示將從本月開始移除其車輛中的超聲波感測器。特斯拉汽車目前在前後保險槓安裝12個超聲波感測器,短程聲音感測器主要用於停車的應用和檢測近距離物體。國際研究顧問公司Guidehouse Insights分析師山姆·阿布薩米德(Sam Abuelsamid)說,「這將使他們減少幾美元的成本。」

首席執行長伊隆·里夫·馬斯克(Elon Reeve Musk)曾表示,特斯拉只能透過攝影機實現完全自主的方式,但他還未能實現推出不需要司機的自動駕駛出租車。然而在多地發生特斯拉事故後,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面臨越來越多的監管、法律和公眾審查。

特斯拉表示,未來幾個月將在全球,從Model 3和Model Y中移除超聲波感測器,隨後在2023年移除Model S和Model X。特斯拉指出,此轉變將暫時限制自動停車功能,但不會影響碰撞安全等級。卡內基梅隆大學電氣和計算機工程教授拉吉·拉傑庫馬爾(Raj Rajkumar)表示,「這是否會是『前進兩步,後退一步』,還有待觀察。」

雖然自動駕駛技術公司和汽車製造商使用昂貴的激光雷達等多種感測器,但特斯拉僅依靠攝影機和人工智能來幫助車輛識別環境。卡內基梅隆大學的菲利普·庫普曼(Philip Koopman)教授說,「問題是攝影機在汽車附近能看到多少,有時可能會受到限制。」

一位廣受關注的特斯拉研究人員在Twitter表示,超聲波感測器也被用於自動輔助駕駛,作為變道的「故障安全」功能,「對自動駕駛安全的影響可能性很小,對於手動停車的安全影響可能性很大」,並補充說停車鐘(parking chimes)有助於人們避免撞到牆壁和其他障礙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