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2天暴漲1590點!台積電報復大噴近5%

2022/10/05 09:40

美股2天暴漲1590點!台積電報復大噴近5%(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近兩日強彈,昨日道瓊指數暴漲825點,連兩日狂飆1590點,重回3萬點大關,台積電(2330)今日早盤大漲逾4%,領頭率領大盤噴出,鴻海(2317)、聯發科(2454)同步強攻,推升加權指數早盤勁揚逾300點。

美債殖利率與美元指數同步下挫,歐美股市昨日大漲,激勵台股多頭全面展開攻勢,電子股在台積電與鴻海大漲帶動下,成為今日多頭主力部隊,美系外資看好台股超跌,具有吸引力,台積電早盤一口氣收復5日線與10日線,鴻海因9月營收創高,今日股價也一吐悶氣,大漲近4%。

法人指出,美股強彈,先以跌深反彈視之,目前資金面與基本面仍不利股市,台股本波可隨美股出現一波反彈,投資人近期可偏多搶短,但需嚴設停利停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