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腎籌錢不成 黎巴嫩銀行搶案大多辛酸淚

2022/10/04 19:26

黎巴嫩週二(4日)再傳憤怒的儲戶,其中至少兩人武裝衝進商業銀行搶錢的3起案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黎巴嫩銀行因應金融危機期間對大多數客戶施加的取款限制,週二(4日)再傳憤怒的儲戶,其中至少兩人武裝,衝進商業銀行搶錢的3起新案例。

自2019年經濟衰退開始以來,人們對銀行實施的非正式資本管制感到憤怒,黎巴嫩各地的銀行劫持案件不斷增加。

一天3起搶案 只想要回存款

根據憤怒儲戶(Deposits' Outcry) 行動組織稱,週二早上,一名手持手槍和手榴彈的黎巴嫩男子進入BLC銀行Chtaura分行,要求取回他的 24000美元儲蓄。這名Ali al-Saheli的男子自己負債累累,還要向在烏克蘭學習的兒子匯款。他說,一直試圖賣掉腎臟籌錢,最後不得不搶銀行要回存款。安全部隊後來進入銀行逮捕了他。

目擊者稱,同一天,一群在黎巴嫩北部國家發電站工作的員工衝進了港口城市的黎波里的第一國民銀行分行。他們的工會代表Talal Hajer在銀行外表示,員工對延遲提取他們為該過程收取的工資和費用感到憤怒。

在第3起事件中,一名武裝存款人在南部城市提爾的銀行劫持了人質。據稱他帶著一把手槍,並要求動用他的積蓄,共計44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