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紡織機能性商品領先中國 遠東新酯粒回收多面向生產

2022/10/04 19:42

紡拓會表示,台灣紡織在機能性商品仍領先中國。(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面對通膨、升息及烏俄戰爭仍不停歇,對傳產紡織業來說壓力仍大,尤其在面對中國紡織市場,台灣紡織業之所以還能持續生存,主要強勢點在機能性商品的推陳出新,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台灣生產規模雖不大,但在機能商品上仍領先中國,扮演品牌商更可靠的供應夥伴;另黃偉基也指出,在回收再生酯粒中,目前遠東新(1402)產能全球第2,加上近年增加回收廢氣重製纖維,是10年以上的深耕努力。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國內成衣廠出口以1~7月來看,出口服飾成衣為55.47億元台幣,布料出口占比達71.3%,展望Q4仍要觀察美元走勢及烏俄戰爭何時緩解而定。

相較於中國紡織業,黃偉基也指出,中國生產規模大,採購成本低,無論產品到哪裡,都對當地產業有殺傷力,台灣紡織業目前還能運營,憑藉的就是機能性商品上研發仍領先,也是成衣品牌商可靠的供應鏈夥伴;另台灣紡織業者因去年越南工廠員工染疫多,多轉單給台廠,也是今年面對小單及急單,國外品牌商信任下單給台廠的原因之一。

據了解,目前全球受限於技術,只有約3分之1聚酯得以回收再生,導致供不應求,就算品牌放緩成衣拉貨,但持續搶買回收料、加速轉型,也讓遠東新受惠;加上遠東新近年產品多面化經營,再生聚酯成衣僅占25%,也已打入包材、工業纖維及食材應用等,隨著電動車快速成長,遠東新也與車材供應鏈合作,用於特斯拉最新款電動車,生產聚酯型安全氣囊等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