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旗下達發搶進美市場 XGS-PON晶片開始出貨

2022/10/04 17:42

聯發科積極開發各種最新技術,旗下達發科技今日宣布成功出貨XGS-PON晶片至美國。(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旗下達發科技(6526)今日宣布成功搶進美國市場,為電信業者成功導入符合美國FCC規範之光纖固網寬頻晶片解決方案,在Speedtest驗證下實現全球第一個上下行皆達到8 Gbps 及3ms低延遲水準之XGS-PON布建,傳輸速度和布建速度皆超乎市場預期,把高網速服務提供到使用者端,以低維運成本、高滿意度的方案大幅提升電信業者的競爭力。

達發科技指出,累積20餘年固網研發工程團隊實力,提供全方位固網寬頻晶片解決方案,協助客戶解決高異質環境下的互通性和穩定需求。在全球疫情及新興數位內容市場蓬勃的刺激下,達發科技成功出貨XGS-PON晶片至美國,為全球基於10G-PON技術之寬頻固網轉型樹立新典範。

在「基礎投資和就業法案」立法通過並施行後,美國從2021年底開始斥資650億美元推動大規模寬頻基礎建設計畫,堪稱產業界最大關注焦點。為確保市場對產業的信賴度,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設定嚴謹的網速規範,以確保網路服務供應品質與其廣告宣稱相符。

達發科技於2022年8月協助美國電信業者將目前全球第一個上下行8 Gbps光纖固網寬頻服務成功商轉落地,且速度符合FCC的規範認證。對電信業者而言,光纖固網寬頻不只是需要提供網路速度、穩定度、可靠度,如何符合FCC規範而能被市場信賴更是成功重要關鍵。

此次達發科技客戶所布建之8 Gbps XGS-PON專案,最關鍵且困難的任務,就是必須在Speedtest實測下達成3ms以內的低延遲能力。達發科技透過完美的軟硬整合與韌體最佳化能力達標。

達發科技指出,在美國政府政策推波助瀾下,成功在美國推出全球第一的上下行8 Gbps服務,主要基於過去20年在全球為超過150位營運商客戶布建固網寬頻經驗的充分發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