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害過大 聯合國:全球央行應停止升息

2022/10/04 15:44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3日在年度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呼籲,美國聯準會(Fed)和其他央行應停止繼續升息,否則會把全球經濟推入衰退深淵,繼而陷入長期的停滯性通膨。 圖為Fed辦公大樓。(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3日在年度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呼籲,美國聯準會(Fed)和其他央行應停止繼續升息,否則會把全球經濟推入衰退深淵,繼而陷入長期的停滯性通膨。

 UNCTAD在報告中表示,Fed若持續快速升息,恐對開發中國家造成嚴重傷害,該機構預估,Fed每調高聯邦資金利率1個百分點,未來3年其他已開發國家的經濟產出將下降0.5%,貧窮國家的經濟產出則減少0.8%。

 UNCTAD估計,Fed今年以來的升息行動,將導致未來3年貧窮國家的經濟產出減少3600億美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會造成更大衝擊。UNCTAD秘書長葛瑞斯潘(Rebeca Gryspan)表示:「現在還來得及救回瀕臨衰退的經濟,我們擁有安撫通膨和支持所有脆弱團體的工具,當前的行動已傷害到最脆弱的市場,尤其是開發中國家,全球瀕臨衰退風險。」

 報告說,過度緊縮的貨幣政策,恐讓部分國家面臨停滯性通膨和經濟不穩定,任何相信央行升息只會壓低物價、不會導致經濟衰退的人,都是在進行1場不明智的豪賭。

 UNCTAD將今年全球成長預估由3月預估的2.6%下修至2.5%,並預期明年全球成長將放緩至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