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推新創加速器 輔導亞太循環經濟團隊

2022/10/04 10:08

Google推出新創加速器,輔導亞太與北美地區的循環經濟團隊。(美聯社)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Google今天宣布,針對亞太與北美地區的新創團隊與非營利組織,推出第1個「Google for Startups 加速器:循環經濟」,將選出能夠運用科技解決挑戰、推動循環經濟的團隊,包含克服回收及堆肥的困難,或解決在時尚、食品等領域的挑戰,由Google提供顧問諮詢和技術支援。

這個加速器包括為期10週的線上計畫,由Google工程師和外部專家以一對一或一對多的方式,提供顧問諮詢和技術支援服務。此外,Google也會指派專屬的「成功經理」給每位參加者,以針對不同的團隊,提供更完善的支援。

Google在正式宣布前幾天還召開線上記者會,向媒體說明計畫細節,可見對於加速器的重視。據相關高層所言,Google在計畫中的角色是連結新創、給予諮詢並媒合投資者,並不會提供資金給新創或非營利組織。但每1個入選的新創團隊,都能獲得價值20萬美金的Google Cloud credits。

Google指出,線性經濟的模式讓人類社會在短時間內高度發展,但同時也引發環境危害、忽略公平正義等問題。為了打造更安全、永續且公平的循環經濟,人類需要重新建立與物質資源的關係;而率先選擇在亞太地區推動,是因為這裡是全球最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地區。

「Google for Startups 加速器:循環經濟」將從今年10月4日起至11月14日開放申請,並於2023年2月正式展開。更多計畫資訊及申請方式說明,請參考Google計畫網站:https://startup.google.com/accelerator/circular-econom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