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商壽新董座今出爐 創辦人翁肇喜回鍋

2022/10/03 18:53

三商集團創辦人之一的翁肇喜回鍋掌舵。(圖由三商美邦人壽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懸缺5個多月的三商美邦人壽新任董事長今(3)日出爐,三商美邦人壽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代理董事長陳宏昇請辭,續專任總經理,並推舉高齡八旬、三商集團創辦人之一的翁肇喜為新任董事長。

翁肇喜畢業於台大商學院,擁有英國桑德蘭大學文學碩士學位,為三商集團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三商美邦人壽創立時的首任董事長。

三商美邦指出,在翁肇喜領導下的三商美邦人壽,在創立5年後即開始創造獲利,年總保費收入更一舉突破百億,在7年董事長任內,翁肇喜為三商美邦人壽寫下輝煌的成績。

翁肇喜除了金融保險業的成就外,在其他領域也有卓越的創舉及貢獻。31年前他創辦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以「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的宗旨,為連鎖加盟產業建立良好共好、共榮的經營環境,在民國106年獲得該協會頒贈「終身成就獎」。

另外,翁肇喜創辦三商名人賽等高爾夫球賽事,並以個人名義贊助台灣高球「肇喜登峰巡迴賽」,協助選手度過難關,為台灣高爾夫運動發展極其重要的推手。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於今年年初特別頒發該協會首座「終身貢獻獎」給翁肇喜。

三商美邦表示,翁肇喜具備壽險經營經驗及治理能力,同時具備財務、商務專業,更是該公司大股東表示負責任及對公司支持決心的展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