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T介紹彩券系統商 財部:僅代轉資料

2022/10/03 13:08

中信銀取得第5屆公益彩券發行權,AIT拜會並提供系統商資料,財政部表示,基於外交禮儀將資料轉給中信銀參考,並未介入中信銀招商。(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媒體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拜會財政部國庫署介紹彩券系統商,國庫署把資料轉給中信銀參考,質疑作法不合適。對此,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說明,中信銀取得第5屆公益彩券發行權,系統商招標由其自行決定,國庫署只是把資料轉給中信銀參考,這是一般「禮貌性」作法,財政部不可能介入。

國庫署長蕭家旗也表示,AIT來拜會並介紹廠商資料,當時就向AIT說明系統商招標由發行機構負責;國庫署僅基於「外交禮儀」代為轉交資料,不具任何強制、壓力或推薦意涵。官員強調,中信銀的系統招標屬於公開招標案,只要有符合資格的廠商都可以參與競標,這項招標案由中信銀自行辦理、自行決定,財政部不會干涉。

國庫署也發布新聞稿澄清,AIT官員於日前來函要求拜會,就促進雙邊經貿合作議題進行洽談,蕭家旗基於外交禮儀負責接見;會中AIT官員請將擬參加下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中信銀的電腦技術廠商招標的美商資料轉交予中信銀,考量AIT官員僅請國庫署提供擬參與投標的美商資料供中信銀,並無請國庫署介入招標的意圖,因此於會後將該資料函送中信銀參考。

國庫署指出,函轉美商資料給中信銀時,已載明該資料供該行參考,且後續與中信銀業務聯繫過程,已詳細說明其立場,中信銀並表示理解。國庫署強調,有關下屆電腦技術廠商之遴選,將由中信銀以公開招標方式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