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戰無間道!日本知名迴轉壽司社長 竊取HAMA壽司商業機密被捕

2022/10/02 15:11

日本Kappa壽司社長田邊公己,趁著過去在HAMA壽司任職時竊取商業機密,之後再拿到Kappa壽司使用。Kappa壽司餐點示意圖。(圖擷自@kappasushi_jp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擁有多間分店的Kappa迴轉壽司(かっぱ壽司,台譯河童壽司),爆出46歲社長田邊公己過去在HAMA壽司(はま壽司)任職期間,竊取對方的商業機密後再拿到Kappa壽司使用,目前他已被警方逮捕。

《朝日新聞》報導,2020年9月30日前後,田邊公己趁著在HAMA壽司母公司Zensho任職時,唆使HAMA壽司經營企劃部長湯淺宜孝給他少數人才知道的密碼,藉此獲得HAMA壽司期間限定產品、定期供應產品的食材採購價格。

另一方面,田邊公己還獲取了HAMA壽司過去所往來的供應商、進貨價格等資料,之後他跳槽到Kappa壽司上班,並於2020年11月9日寄送電子郵件給同公司的商品企劃部長大友英昭,將HAMA壽司相關文件傳給對方看。

日本警視廳認為,田邊公己所取得的HAMA壽司內部資訊,是受到《不正當競爭防止法》索保護的商業機密,因此以違反該法的罪嫌將田邊公己逮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