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最大電力公司 逾2千億收購綠能公司

2022/10/02 14:22

德國電力生產商萊茵集團以68億美元收購聯合愛迪生公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最大電力公司萊茵集團(RWE AG),1日已同意以68億美元(約新台幣2164億元)收購聯合愛迪生公司(ED)的綠能業務子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電力公司的2倍,成為最大的再生能源公司。

根據《路透》報導,德國的電力及天然氣公司萊茵集團,收購聯合愛迪生的綠能業務子公司。聯合愛迪生公司表示,正在取消今年發行高達8.5億美元(約新台幣270億元)新股的計劃,並撤銷未來2年的股本指引,並表示該交易將能夠更專注於核心公用事業業務和紐約的綠能轉型。

該交易將使萊茵集團在美國的綠能投資組合增加近一倍,達到700萬瓩以上,並將其區域項目管道增加700萬瓩,達到2400萬瓩以上。該交易預計將於2023年上半年完成,將使萊茵集團成為美國市場第4大綠能企業,這在該公司的綠色擴張中將發揮關鍵作用,但仍遠遠落後於最大的企業NextEra Energy(Inc),具有約5800萬瓩的發電能力。

萊茵集團首席執行長馬庫斯·克雷伯(Markus Krebber)表示,「我們的股權資本衡量標準是為收購聯合愛迪生綠能業務(Con Edison Clean Energy Businesses)以及未來幾年額外的綠色增長提供資金的基礎。」聯合愛迪生公司首席執行長蒂莫西·考利(Timothy Cawley)表示,萊茵集團「處於有利的地位,可以加速美國再生能源的增長。」

這筆交易是萊茵集團自2018年宣布拆分前部門Innogy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將立即增加收益,帶來每年6億美元的額外核心收益(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的獲利,EBITD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