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再大跌破底! 台股本週壓力山大

2022/10/02 11:44

投顧業者表示,上週五台股收盤距離今年最低點的13,928.66點,僅相差189點,破底岌岌可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通膨居高不下,最新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意外大增超過預期,再引發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強勢升息,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再大跌破底,拖累台股本週壓力沈重,法人指出,雖政府祭出部分限空令,但在美股大跌下,台股仍有探底壓力,若美股再跌跌不休,台股不排除面臨「萬三」保衛戰。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持續壟罩在全球總體經濟不確定的烏雲下、走勢震盪,加上美國聯準會釋出升息政策恐延續下去的態度,不時有恐慌性賣盤湧現、籌碼面壓力沉重。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國外運動大廠近期因為供應鏈因素而拉高存貨,顯示庫存調整範圍不只是有電子產業,部分傳產也開始面臨到零售動能與庫存修正的考驗,此外,隨著利率因升息快速變化,市場上較大資金部位亦面臨重新定價的挑戰。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現階段面臨多重考驗,包括全球多年來貨幣寬鬆的大環境開始扭轉、疫情後的積極利率政策和財政政策轉向,加上聯準會利差對資金板塊挪移的影響等。

法人指出,美股此次修正激烈,頻頻破底,創近兩年新低,短線雖有可能反彈,但仍存在再跌風險,美股與台股底部恐怕尚未浮現,建議投資人嚴設持股水位,逢彈減碼,需靜待美股回穩,台股才有望出現像樣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