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hip 4籌備會議召開 經濟部:美國強調供應鏈韌性

2022/09/30 07:16

晶片四方聯盟(Chip 4)於台北時間28日上午舉行首次會議。對此,經濟部證實,並指出會中美國尤其強調供應鏈韌性。(美聯社)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晶片四方聯盟(Chip 4)於台北時間28日上午舉行首次會議,由美國召集東亞供應鏈盟友,包含我國、韓國與日本。對此,經濟部官員證實,此為初步工作小組的籌備會議,尚未針對確切議題進行討論,主要是交流各國政策方向,例如美國特別著重於「供應鏈韌性」。

經濟部官員今(29日)證實,此為籌備會議,屬於事務官階層的磋商,由我國貿局官員進行視訊會議,各方基本上在討論成立此聯繫平台的必要性及目的。

官員指出,彼此較有共識的部分在於確立各國在供應鏈中所執掌的角色,如我國與韓國在製造上,日本則是材料,美國則主導設計與終端市場,透過此平台期盼更緊密的合作,以解決過去遇到的供應鏈不順暢問題,例如疫情、航運塞港,或是對預期訂單需求估計不精準、材料運輸上碰到困難等。

官員說明,但目前僅有政府代表與會交流訊息,主要是表達政策方向等公開訊息,其中美國特別強調「供應鏈韌性」,此平台目前仍是在各國政策交流階段,尚未有廠商參與。

針對媒體關注的半導體產品或技術的出口管制,以及是否會排除中國?官員指出,均未在會議中討論到。

經濟部官員指出,會議結論並未談及下次開會日期、時程與議題,會等到確定具體議程出來,才會針對特定問題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