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戰以前 沙國628億資金流入俄羅斯

2022/09/29 15:57

沙國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底下的基金曾向俄羅斯投資新台幣628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克里姆林宮入侵烏克蘭之前,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曾向俄羅斯投資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8億),據稱,該筆資金被用在基礎設施的建造、物流以及零售行業等。

《商業內幕》報導,該基金是由沙國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所管理,底下共持有約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86兆)的資金,一般這種投資計畫都會保密,不過根據該基金最近發布的招股說明書顯示,自2015年起,基金會預計在5年內對俄羅斯直接投資共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44億),20億美元只是計畫中的一部分,至於其他資金將用在可再生能源等其他綠色項目上。

此外,上個月另1檔沙國的基金也披露了對俄羅斯的投資,該基金同樣是由王儲塔拉(Alwaleed Bin Tala)所管理,在今年2月至3月期間向俄羅斯頂級能源公司注資超過5億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分別包含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3.65億美元(約新台幣114億)全球存託憑證、俄羅斯石油公司的5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全球存託憑證以及盧克石油公司1.09億美元(約新台幣34億)的美國存託憑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