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新禁令若出 恐擾德前總理親俄夢

2022/09/28 19:00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5月時已辭去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主席一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歐盟考慮禁止國民在俄羅斯國有企業擔任高薪職位,若提案真的被歐盟委員會正式提出,並獲所有成員國支持,那麼德國前總理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恐怕不得不切斷與俄羅斯能源巨擘的關係。

《彭博》報導,施若德在2005年卸任德國總理,他曾任俄羅斯國營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監事會主席,在俄烏戰爭發生後,一直不願放棄其職位帶來的豐厚利潤,並呼籲要與俄羅斯持續對話而遭外界抨擊,結果在5月時不敵輿論壓力,才不情不願辭去主席一職。

據知情人士透露,若歐盟禁令真的實施,可能徹底切斷施若德與俄國之間的關係。另外,擬議的禁令也將分階段實施。

除了施若德以外,其他歐洲前領導人中包含芬蘭前總理阿霍(Esko Aho)、奧地利前總理柯恩(Christian Kern),以及法國前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在俄烏戰爭後也先後退出了幾家俄羅斯公司的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