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調查:Fed激進升息 已成金融市場最大威脅

2022/09/28 16:11

根據CNBC最新調查,近6成華爾街投資人認為,股市下跌的時間將拉長,Fed過於激進,已成為金融市場的最大威脅。 (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通膨壓力飆至數十年來最大,聯準會(Fed)採取1980年代以來最激進升息措施,引發美國金融市場急挫。根據CNBC最新調查,近6成華爾街投資人認為,股市下跌的時間將拉長,Fed過於激進,已成為金融市場的最大威脅。

 CNBC近日對約400名投資長、股票策略師、投資組合經理人和財經專欄作家進行調查,詢問他們「目前市場面臨的最大風險」,結果顯示有58%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最擔心的是Fed過於激進。

 Fed上週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為連續第3度升息3碼,並承諾要繼續升息來對抗通膨,引發高風險資產的沉重賣壓。

 信安環球投資(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師沙赫(Seema Shah)表示:「儘管積極的升息步伐應能將通膨壓低至接近2%目標,也可能帶來經濟痛苦,Fed容忍經濟衰退,將不利於高風險資產。投資人應做好防禦,以度過艱難的時刻。」

 超過60%受訪者認為,標普500指數今年底將跌破4000點,全年跌幅將達16%,但4000點仍比9月27日的收盤3647.29點高約8%。

 Fed升息和匯率市場波動,導致標普500指數26日下跌1%,創下今年6月以來最低。道瓊工業指數從1月4日高點以來下跌20%,跌入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