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企業推友善家庭措施 員工享子女新生入學、畢業典禮假

2022/09/28 16:04

新北市政府鼓勵企業辦理友善家庭暨工作平等措施,聯合利華公司提供優於法令的陪產假天數。(勞工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動「獎勵企業辦理友善家庭暨工作平等措施」計畫邁入第3年,今年總計有59家企業通過審查,核定163項措施,受惠勞工達3萬8515人次。其中立華文創公司給予員工有薪的子女新生入學假與畢業典禮假;聯合利華員工享有優於法令的3週陪產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頒獎表揚18家友善企業,感謝推動友善家庭及工作平等措施,造福新北市的勞工朋友。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只要企業在新北市境內有服務據點,且提供員工優於法令規定的職場友善措施,就可申請獎勵金,今年企業友善措施相當多元,除了有全薪生理假、增加婚假、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天數外,許多企業也在疫情期間提供全薪防疫隔離假、防疫照顧假及疫苗接種假,還有醫院提供醫護人員臨時住所補助、隔離確診慰問金、員工及眷屬醫療補助等,讓員工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防疫工作,保全醫療量能。

任職於第一商銀的章小姐表示,公司提供全薪防疫照顧假,雙薪家庭父母不用擔心小孩因疫情停課沒人照顧;另一名員工黃小姐生雙胞胎時,領到公司30萬元的生育津貼,減輕育兒負擔。

任職於聯合利華公司的劉先生在太太生產時,享有優於法令的3週陪產假,有充裕時間陪伴、照顧妻兒;呂小姐受惠於聯合利華提供的16週產假,在生理與心理上獲得充分休息,累積重返職場的能量。

另外,立華文創公司參考前2年獲獎企業的友善措施,去年開始在員工子女新生入學及畢業典禮時,給予有薪的新生入學假與畢業典禮假。勞工局表示,希望透過獎勵樹立典範,讓其他企業仿效,鼓勵更多企業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