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第7輪制裁 禁止俄人買房地產

2022/09/28 15:03

歐盟正研究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禁止俄羅斯人購買房地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官員告訴《國家報》 ,布魯塞爾正研究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對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和禁止俄羅斯人購買房地產。

過去幾天,歐盟委員會一直與歐盟的27個成員國協商,討論在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部分動員武裝部隊在烏克蘭作戰後,應對俄實施何種制裁。歐盟預計於本週晚些時候、或最遲在10月7日於布拉格舉行的歐盟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前宣布第7輪制裁。

《愛爾蘭時報》也報導,波羅的海國家、愛爾蘭和波蘭已向歐盟委員會提出了一項聯合提案,要求發布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向俄羅斯公民和公司出售房地產,除非他們是歐盟居民。

但有一些國家對禁止俄羅斯人在歐洲購買房地產的想法猶豫不決,主要是因為考量到財產權是一項基本人權,3位歐盟外交官都表示,雖然已經提出了許多制裁想法,但到目前為止尚未實施,那是因為存在嚴重的法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