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金龍「外匯管制」手段 民眾黨立委憂影響外資信心

2022/09/28 14:18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外匯管制」字眼非常嚴厲,楊金龍此番言論將引起匯銀人士緊張,恐損及外資在台投資的信心。(張其祿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近期我國股匯市動盪不安,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日在立法院表示,萬一出現大量資金撤離,將採取外匯管制手段。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外匯管制」字眼非常嚴厲,楊金龍此番言論將引起匯銀人士緊張,恐損及外資在台投資的信心。

張其祿表示,外匯管制是限制資金只進不出,短期內雖然可以留住資金,但也會給外資留下不確定性的負面印象,屬於中央銀行非必要不會真的採取的措施,也不應在這時提出,批評楊金龍此言容易造成外資緊張,在台灣尚需外資帶動經濟發展、復甦疫情後經濟之際,實在不宜提出外匯管制。

張其祿指出,台灣當前核心問題,仍是對美國升息3碼的跟進幅度太過保守,美國今年以來已經升息12碼,創下1981年後最大密集升息幅度,鄰國南韓也早在今年8月底主動再升息1碼,對比世界各國,台灣「鴿派」升息幅度對打擊通膨的力道明顯過低。

張其祿也憂心,國家發展委員會昨日公布的8月份景氣燈號雖然仍維持綠燈,但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已經來到綠燈下限23分(23-31分為綠燈;17-22分為黃藍燈),只差1分,景氣燈號就會轉為黃藍燈,代表當前國際經濟局勢、通膨,確實嚴重影響台灣經濟,使台灣面臨出口可能衰退的危機,若無法有效打擊通膨,並減少民眾日常生活負擔,恐怕會連國內基礎經濟發展都陷入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