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紀颶風伊恩」來襲 迪士尼關閉佛州業務

2022/09/28 11:37

「世紀颶風」伊恩即將侵襲美國佛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稱為世紀颶風的「伊恩颶風」(Hurricane Ian)本月26日在古巴西端從熱帶風暴迅速成長為2級颶風,預計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時將達4級。隨著伊恩持續逼近,美國媒體巨頭「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週二(27日)宣布,關閉其位於佛羅裡達州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伊恩26日下午在古巴西邊風速從每小時137公里增強至每小時161公里,預計侵襲佛州西岸時會長成每小時225公里的4級大颶風。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學家戴維斯(Rick Davis)表示,位於佛州西岸的坦帕灣區(Tampa Bay Area)可能會遭到1921年來首次颶風毀滅性直接襲擊,伊恩可以說是一場「世紀颶風」。

對此,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敦促佛州人民做好防災準備。總統拜登也已批准其聲明。坦帕灣區所在的希爾斯波羅縣(Hillsborough)目前已下令強制和自願疏散超過30萬人;坦帕市長卡斯特(Jane Castor)也直言:「這不是鬧著玩的,你能離開就趕快離開!」

《華爾街日報》報導,鑑於颶風伊恩即將襲擊佛羅里達州西海岸,迪士尼宣布,將在週三(28日)和週四(29日)關閉其位於奧蘭多的4個主題公園—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好萊塢工作室(Hollywood Studios)、Epcot和魔法王國。

此外,迪士尼的Typhoon Lagoon樂園水上樂園也將在週三和週四停止運營。另外,迪士尼也取消訂於週二和週四出發的「星球大戰:銀河星際巡洋艦(Star Wars: Galactic Starcruiser)」的航程。

迪士尼27日股價收在95.85美元,跌幅2.31%。

「世紀颶風伊恩」來襲,迪士尼宣布關閉佛州業務。(示意圖,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