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 Demo Day將推新平台 應用數量3年後放量

2022/09/27 21:51

鴻海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今天參加2022台日EV國際研討會暨線上商機媒合會。(MIH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今天參加2022台日EV國際研討會暨線上商機媒合會,執行長鄭顯聰指出,預計將於11月8日Demo Day當天推出新電動車平台,旗下相關應用數量可望從2025年起顯著提升。

鄭顯聰提到,MIH下半年聚焦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的新品,電動車平台的未來充滿許多發展上的想像空間,MIH期盼在國內帶動電動車智慧化,以「軟體定義客戶體驗」著手佈局,持續針對軟硬體開發夥伴進行整合。

鄭顯聰預告未來會有比現在更多的電動車品牌與MIH合作,平台應用也因此得以持續提升,除了在美國市場的發展令人期待之外,由於世界各國多已規範禁售燃油車的時程,歐美與中國市場皆展開電動車相關佈局,以電動車巨擘特斯拉的市值為例,比起所有傳統車廠加總起來還要更高,顯見電動車潮流已然掀起。

MIH現正推展日本市場佈局,超過100間當地廠商與MIH攜手合作,鎖定自駕系統等相關領域,鄭認為,日本電動車智慧化升級的關鍵在於在地傳統車場要與資通訊(ICT)產業合作,MIH未來將繼續延伸應用。

鄭顯聰也觀察中國電動車市場,認為2022年可達到該國整體車市的25%規模,約為600多萬輛電動車,中國2030年的電動車市場將佔逾整體的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