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啟動元宇宙未來館 挺MIT走向國際

2022/09/27 20:40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2)表示,期待台灣經貿網未來在Meta元宇宙平台上,將台灣優質商品推向世界。(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外貿協會、Meta 今(27日)共同宣布「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正式落成,盼藉此促成台灣品牌備戰下一波數位轉型,探索元宇宙中商務展覽的未來。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親自示範展示,透過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Meta Quest 2登入展館,並運用Meta手部追蹤的技術,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共同啟動「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透過科技應用,讓虛實世界產生聯動,讓參觀者可以直接拿起虛擬的展品,查看廠商產品,瞭解產品資訊,是全球極少數運用VR 頭盔的沉浸式商務展覽,與洽談的元宇宙空間。

他表示,透過新科技、新空間,讓供應商與買家,重塑「遠距.但如親臨」的元宇宙觀展新體驗;期待台灣經貿網未來在Meta元宇宙平台上,擴散品牌聲量,將台灣優質商品推向世界,吸引國際年輕買主,提升對台灣產品的採購商機。

陳奕儒表示,經濟商業是Meta元宇宙 XR Hub計畫的重點之一,再加上疫情重塑商業模式,Meta支持由外貿協會建構虛擬的「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向全球展現頂尖的MIT品牌與商品,讓台灣未來的數位商務展覽不再只侷限於實體或線上2D 模式。

陳奕儒稱,據近期Analysis Group所發表的研究報告《元宇宙對全球經濟的潛在影響》,元宇宙將在未來 10 年帶動經濟成長、增加就業、創造生產力等,預估2031年前將為全球經濟GDP貢獻3.1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