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強勢美元可能促使美貨幣政策轉向

2022/09/27 11:44

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認為,美元持續走強,最終將使Fed貨幣政策轉向。(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週一(26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元走強一直在對全球其他地區造成「毀滅性打擊」,恐反噬美國的經濟活動和競爭力,最終迫使聯準會(Fed)貨幣政策轉向。

伍德推文指出,殖利率曲線表明,美國貨幣政策自80年代以來從未如此嚴格。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3.75%,2年期公債殖利率為4.25%。在時任Fed主席沃克(Paul Volcker)的領導下,長期公債殖利率從10%上升到16%,鮑爾和團隊近期行動下,公債殖利率從0.5%增至3.7%,而避險情緒正在打擊除了現金以外的所有資產。

伍德表示,在方舟看來,目前的貨幣政策比80年代的限制要大得多,當時為抑制通膨,沃克將聯邦基金利率翻倍,從10%上調至20%。現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則將利率從0.25%,調升至3.25%,且有進一步升息的計畫。

伍德隨後提到,日本和中國上週接連拋售美元,以保護國家貨幣免受美元拋物線的影響,這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損害。伍德認為,拋售美元可能是貨幣寬鬆即將到來的第1個跡象。美元的拋物線走勢對世界其他地區造成毀滅性的打擊,應該會侵蝕美國的競爭力、就業和經濟活動,迫使聯準會調整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