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浮動示範風場 台亞風能與技術領導商BW Ideol簽合作協議

2022/09/27 10:36

台亞風能將與全球浮動風電技術領導廠商BW Ideol合作。圖為應用BW Ideol的專利技術 Damping Pool® 阻尼池技術的風機。(台亞風能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本土離岸風電開發商台亞風能今(27日)宣布,將與挪威浮動離岸風電技術龍頭BW Ideol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台共同開發50MW的浮動式示範專案及商業規模浮動式專案。

台亞風能指出,此次與 BW Ideol合作,不僅是台灣開發商首個宣布進軍浮動示範風場的專案,也是國際先進浮動式關鍵技術領先者與台灣合作,並首次宣布參與浮動式風場開發的專案。

BW Ideol 是浮動式離岸風電領域中領先且技術成熟的浮動式平台,立基於 Ideol S.A. 的專利浮動海上風電技術和工程能力基礎上,BW Ideol已擁有超過 12 年浮動風電項目平台設計、實際執行和開發經驗。

專案平台將採用 BW Ideol 已獲得驗證的 Damping Pool® 阻尼池專利技術,並且由 BW Ideol 提供平台設計、工程規劃、建造及海事工程安裝的EPCI 統包合約。

Damping Pool® 阻尼池技術為BW Ideol的專利技術,用途為增進浮動式平台在海面上的穩定度,原理如同101大樓聞名的「阻尼球」,可避免「結構物」因「環境外力」所產生之大幅震動。

經濟部日前已宣布了總裝置容量100 MW的離岸風電浮動式風場示範規劃,預計明年選定開發商;台亞風能對此表示,台亞與BW Ideol有決心將為台灣離岸風電浮動式風場作出貢獻。

除了示範風場外,此合作協議還包括雙方聯合開發數個商業規模的浮動式風場,目前這些風場已啟動環評程序,以確保能配合投標時程。

台亞風能總經理劉弟勇 (Richard Liu) 表示,BW Ideol 毫無疑問是一個極具競爭力且具有實際開發經驗的離岸風電浮動式平台廠商。身為台灣本土的可再生能源開發團隊,在地優勢在於針對發開條件良好且在對環境引響小的風場進行選址。透過與 BW Ideol 聯手,兩家公司得以戰略性地緊密合作,共同開發離岸風電浮動式風場。

BW Ideol 總裁 Paul de la Guérivière 表示,很高興團隊專案在全球持續成長,並依循BW Ideol 的雙主軸發展策略(dual-leg growth strategy), BW Ideol 將作為浮式 EPCI統包工程和運維廠商以及浮動式海上風電開發共同持有者。

此外,BW Ideol 在法國和日本擁有兩台運營中可商轉規格之海上浮動式風機,此專案擁有來自BW Offshore 在開發和運營海上能源生產系統經驗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