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創「AWS Outposts」 在高雄亞灣區啟用

2022/09/26 16:13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右起)、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高雄市長陳其邁、數位發展部產業署長呂正華等產官學界,見證「AWS Outposts」在高雄啟用。(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加速產業數位轉型,攜手全球雲端運算服務大廠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中華電信等公司,在亞灣區打造全台首創「AWS Outposts」(城市級雲端架構服務),今天在市長陳其邁見證下,正式啟用,將提供高雄企業免費申請使用至今年底,減輕企業雲端服務開發成本。

所謂AWS Outposts, 是由 AWS所設計全受管並可配置的運算儲存機架,可提供客戶低延遲、高頻寬、高安全及資料在地處理等創新應用解決方案。

今天下午的啟用典禮,包括陳其邁、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數位發展部產業署長呂正華等產官學界出席,共同推動在地雲以高雄為研發基地,將解決方案輸出至全球。

王定愷強調,AWS呼應高雄力推5GAIoT及智慧轉型政策,持續擴大在高雄投入資源,今年3月已成立「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如今再引進 「AWS Outposts」,提供低延遲、高頻寬、高安全的資料處理解決方案,滿足企業從公有雲到混合雲的進階需求。

陳其邁受訪時指出,AWS是全球最大的雲端提供者,Outposts在高雄落地,是台灣第一個城市級的混合雲服務,讓在地的應用服務或新創業者,可以更即時、有效的使用雲端服務,連結到國際其他使用者。

外界不太了解Outposts?陳其邁解釋說,簡單來講,過去雲端服務可能在不同國家,所以資料即時傳輸,要花一點時間,譬如原來要100毫秒,如果使用Outposts,在地業者只要花5毫秒時間 ,可以加速資料傳輸、延遲更低且更安全,能運用到醫療、交通、金融服務業等企業。

陳其邁說,高雄市建立亞灣區5GAIoT生態系,已經2年時間 ,發展愈來愈完整,基礎與雲端、通訊服務,都是全台灣最好的地方。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AWS Outposts有別以往租用AWS 公有雲概念,提供企業購置伺服器在本地儲存管理,等於資料中心落地,能大幅減輕前端雲端服務開發成本,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市府並提供高雄企業免費申請使用至今年底,詳洽07-9667231資策會方小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