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4在印度生產 台廠獲先機

2022/09/26 15:36

蘋果證實iPhone 14系列新機將在印度製造。(彭博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摩根大通近日報告指出,預計在今年底將有5%iPhone是由印度生產,到2025年該比例較提高至25%,這番智慧型手機產線移出中國的推測,在今天獲得蘋果公司證實,蘋果在以電郵回覆外媒時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在印度製造iPhone 14。」

蘋果公司代工廠近年相繼前往印度設廠、擴產,引發市場相當程度關注,尤其中國在疫情封控力道持續、電力也發生問題的情況下,已影響相關產業鏈出貨、進料,蘋果此次聲明除了提到很高興能在印度生產新機,也提到「新的iPhone 14系列新機導入突破性的新技術重要的安全功能。」

蘋果轉移至印度生產其實早有跡象可循,2017年代工大廠緯創(3231)率先在印度展開iPhone組裝業務,接著鴻海(2317)、和碩(4938)也相繼前往設廠,以往印度生產新iPhone的時間點與中國相差半年至9個月,此次蘋果在新機推出不到3週就宣布消息,不但大幅縮短時間差距,也展現看重印度的決心。

先前傳出鴻海在清奈郊外的組裝廠將於10月底、11月初出產首批印度製iPhone 14系列新機,而和碩也傳持續小量試產,待蘋果另外指示大量生產時機點,目前兩家業者均不對此發表評論,一切生產按部就班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