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揚言斷供 IEA執行董事:俄已輸掉能源戰

2022/09/25 18:07

IEA執行董事比羅爾直言,在失去歐洲這個客戶後,俄羅斯已經輸掉了能源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持續7個月,為反制挺烏陣營制裁,俄羅斯近期以設備故障等理由停止北溪1號(Nord Stream 1)向歐洲輸送天然氣,俄總統普廷更放話未來不排除完全切斷對歐能源供應。對此,國際能源總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直言,俄國想靠能源威脅歐洲,但在失去歐洲這個「好客戶」後,莫斯科實際上已經輸掉這場能源戰了!

根據《市場內幕》 報導,比羅爾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正試圖向亞洲國家出口更多天然氣,以取代原先的歐洲國家,但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光是建立管道、基礎設施、協調物流等問題,就至少需要10年時間;且歐盟制裁阻擋了檢修老化油氣田的西方技術和資金,俄國將難以維持其能源生產。

比羅爾直言:「雖然莫斯科削減輸出天然氣引發歐洲能源危機,但俄國永遠失去一位會按時付款,不造成任何政治問題的『好客戶』,他們實際上已經輸掉與歐洲的能源戰。」

不過,比羅爾也示警,歐洲正在發生的能源危機恐怕會威脅到歐盟成員國的團結,如果成員國今年冬天為了爭奪能源而限制自身貿易、電力出口或暫停與他國合作,歐洲恐出現只為自己、破壞團結的亂象,將有損歐盟在全球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