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殺紅眼?這些俄富豪或慘死或遭滅門

2022/09/23 16:39

俄烏戰以來,爆發多起俄國富豪及能源領域高管慘死案件,最新一起是俄國遠東與北極開發公司執行董事Ivan Pechorin傳出搭船時墜海身亡。(翻攝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以來,俄羅斯富豪及掌管能源的高管持續傳出慘死消息。歐媒披露,2月至今,多位俄羅斯寡頭離奇死亡,有的溺斃在自家豪宅泳池,有的竟然是在醫院窗邊抽菸「不小心」墜樓身亡,還有富豪慘遭滅門。

俄富豪慘死事件頻傳

歐洲新聞台(Euronews)披露,上週俄羅斯高管神秘死亡案件,再度引起外界對俄富豪和反普廷人士離奇死亡事件的關注,這些人的慘死被質疑並非巧合。

9月10日,39歲的俄羅斯遠東和北極發展公司(ERDC)執行董事Ivan Pechorin,在俄國太平洋海域乘船出海時墜海身亡。他是俄羅斯總統普廷欽點負責開發北極圈地區的關鍵人物,數日前還在海參崴參加普廷主持的東方經濟論壇。

同月,俄國第二大石油公司盧克石油(Lukoil)董事會主席、副總裁Ravil Maganov在9月1日自醫院墜樓身亡。有消息人士稱,病房窗邊發現了一包香煙,研判Maganov是在吸煙時摔倒而後墜樓。

由於盧克石油公司是少數幾家公開呼籲停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俄企之一,這導致Maganov的死亡更令人臆測紛紛。此前,盧克石油一名前高級經理Aleksandr Subbotin 也被發現死在莫斯科郊區一處住宅地下室。

若將時間往前推,俄羅斯於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後的第2天早上,65 歲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安全部高級主管 Alexander Tyulyakov 在家中車庫上吊。其死亡之處與戰爭爆發前1個月、也是同公司的高管Leonid Shulman 死亡地點有恐怖巧合。

3起驚悚滅門血案 

除了俄國寡頭莫名死亡外,還傳出3起驚悚滅門慘案。3月時,俄羅斯商人、醫療用品公司MedStom老闆Vasily Melnikov,以及41歲妻子、10歲與4歲的小孩全數被殺。

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副總裁Vladislav Avayev,4月18日在莫斯科寓所被發現中彈身亡,其懷孕的47歲妻子Yelena以及13歲小女兒Maria 則死於槍傷。

身家達4.33億美元的俄羅斯天然氣子公司Novatek前副總裁與總會計師Sergei Protosenya,以及妻女於4月19日被發現死於西班牙豪華別墅中。

除了上述俄國富豪離奇身亡外,報導指出,自俄烏戰爆發以來,至少還有其他8名俄羅斯寡頭莫名死亡,這些人都與克里姆林宮互動密切,大都涉及俄羅斯天然氣等能源領域,部分則反對入侵烏克蘭。

種種巧合,引起國際調查人員的懷疑,質疑俄羅斯富豪的死亡可能是遭到暗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