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核准台積電高雄廠建照 陳其邁:高雄建立半導體生態系重要一步

2022/09/23 11:15

高市府核准台積電高雄廠建照,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強調「這是高雄建立南部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非常重要的一步!」 (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工務局昨天核准台積電高雄廠的建造執照,象徵全案正式進入開發時程;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強調「這是高雄建立南部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非常重要的一步!」。

千呼萬喚下,兩座大型打樁機已進駐台積電高雄廠工地,開始整地,台積電並已向高市府申報開工。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受訪時指出,台積電在6月10日申請雜項執照,9月19日申報開工,市府昨天再核准工廠建築物的建造執照。

兩座大型打樁機已進駐台積電高雄廠工地,開始整地。(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強調,接下來會配合台積電預計在2024年量產的期程,全力協助,有些中央與地方必須協調的事項,市府都會全力支持。他相信這是「這是高雄建立南部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非常重要的一步!」。

陳其邁表示,陸續在半導體S廊帶計畫內,還有一些大廠會進駐,市府也會提供單一窗口服務,全力協助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