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付2億美元 解決SEC對737 Max墜機調查

2022/09/23 09:44

波音公司將支付2億美元,和SEC和解墜機事故引發的調查。(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公司(Boeing)以及前執行長米倫伯格 (Dennis Muilenburg),被指控未能披露737 MAX的安全問題,因此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最新消息指出,波音已經同意支付2億美元,以解決SEC提出的指控。

《彭博》報導,SEC週四(22日)宣布的和解協議,結束了波音是否對股東隱瞞,和2018年和2019年墜機事件相關的軟體系統是否有缺陷的關鍵資訊調查。這2起墜機事件共造成346人死亡。

SEC指控,波音和米倫伯格發表具有「重大誤導性」的公開聲明,違反了證券法。

在未承認也未否認調查結果的情況下,波音和米倫伯格分別支付2億美元和100萬美元,就SEC提出的指控達成和解。

波音在1份聲明中指出,為了應對這些事故,在公司內做出了廣泛而深刻的改革,這些根本性的變化,加強了我們的安全流程和對安全問題的監督,並增強了我們的安全、品質和透明度文化。米倫伯格則是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波音股價週四下跌3.20%,至138.71美元,今年以來跌幅約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