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疫苗明年3箭齊發 估帶來長期穩定獲利

2022/09/22 21:05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中)與高端疫苗經營團隊。(記者陳永吉攝,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6547)今日受邀召開法說會,高端表示,2023年將是研發成果收割期,旗下COVID-19疫苗、腸病毒71型疫苗及四價流感疫苗三個產品,鎖定明年上市銷售,為公司帶動新一波成長。

高端的COVID-19疫苗,目前關注WHO團結試驗(STV)結果,高端表示,此臨床為WHO全權主導,目前尚未解盲公布結果。公司雖無法掌握期程,但據悉高端COVID-19疫苗為本試驗進度最快的指標產品,已進入資料分析階段。

疫苗申請國際認證除了疫苗療效數據外,免疫橋接亦已是國際法規單位主流審查標準之一,高端COVID-19疫苗依據巴拉圭及台灣免疫橋接數據,已向澳洲藥品管理局(TGA)提交送件,並將循WHO緊急使用清單(EUL)認證路線,規劃明年切入國際市場供應。

高端疫苗進一步指出,針對高關注變異株影響,公司持續開發次世代疫苗,目前已篩選出具有廣效潛力的Beta株次世代疫苗,並同步展開Omicron株次世代疫苗及多價疫苗的開發。目前高端Beta次世代疫苗第一期臨床數據顯示出對Omicron變異株之廣效保護力,公司對次世代疫苗開發具有高度信心,未來亦將循主流免疫橋接之審查途徑申請新藥藥證。

旗艦產品腸病毒71型疫苗的台灣藥證審查已邁向最後階段,高端疫苗預計配合台灣藥證時程,將在越南等東協國家提出查驗登記。高端腸病毒疫苗的保護力高達100%,且對區域內的流行病毒亞株具有交叉保護力,是現有腸病毒疫苗中best-in-class的產品。竹北廠已完成上市前PIC/S GMP查廠,先前投入的量產布局已陸續到位,有望在取得藥證後立即展開台灣出貨及接下來在東南亞銷售。

此外,高端與韓國疫苗大廠GC Pharma合作之四價流感疫苗,目前亦在台灣藥證審查階段,估計明年將可上市,提供國人多元選擇。

高端疫苗強調明年目標是三項主力產品齊發,分別在國際市場及台灣市場上市銷售,由這三大產品為公司帶來長期穩定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