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0+7新制前 經濟泡泡繼續運作

2022/09/22 19:55

經濟部今(22日)表示,在「0+7」新制正式上路前,經濟泡泡仍會繼續運作。 (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為維持國境封閉期間的經貿往來,經濟部推出「經濟泡泡」措施因應,隨著邊境開放,商務泡泡將功成身退。經濟部今(22日)表示,在入境檢疫「0+7」新制正式上路前,經濟泡泡仍會繼續運作。

經濟部官員表示,經濟泡泡是採取專案審查形式,讓國外廠商入境免隔離,並由經濟部派員陪同,向指揮中心提送交廠商的防疫計畫,包含其路徑動線、未來接觸對象等。

經濟部官員表示,當「0+7」正式啟動後,通案開放後,專案也就沒有繼續的必要,但在「0+7」正式啟動前,經濟泡泡都還會繼續開放申請。

官員續指,主要入境台灣的外商企業有三種,一是行程較趕因而不樂意隔離,停留時間很短,甚至當天來回,例如國際大型企業高層,目前仍對經濟泡泡有需求。

第二種是,行程較不具急迫性的外商企業,有聽說近期邊境將開放,因此願意等待台灣邊境開放再來;第三種就是由於行程規劃在台時間較長,因此願意依循入境檢疫「3+4」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