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強化東南亞佈局 鎧勝增資越南廠1億美元

2022/09/22 19:37

和碩旗下鎧勝董事會決議向越南廠PEGATRON VIETNAM COMPANY LIMITED,增資1億美元。(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和碩(4938)今天發布重訊公告,旗下鎧勝董事會決議向越南廠PEGATRON VIETNAM COMPANY LIMITED增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1.55億元),此為鎧勝繼本月中宣布增資墨西哥廠後,又對強化集團海外佈局做出具體行動。

和碩說明,鎧勝增資越南廠是為因應公司業務需求的長期投資,經過此次增資後,越南廠仍為和碩全資子公司,而已被和碩私有化的鎧勝則持有越南廠40%股權;而鎧勝本月中增資墨西哥廠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後,持有該廠44.63%股權,墨西哥廠同為和碩全資子公司。

和碩今年持續因應客戶與市場需求,與供應商攜手優化旗下產線分配,在墨西哥、越南、印度增設新產能,增加整體平均生產效能,和碩曾表示,2022全年資本支出約為5億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相較於去年的3.85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億元)增加29.8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