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堂鹹粥是否漏開發票 國稅局2度稽查結果出爐

2022/09/21 18:05

南區國稅局14日清晨再度出擊,加強查核阿堂鹹粥是否漏開發票。(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9個月漲價2次,引發爭議,網友並質疑「阿堂鹹粥」漏開統一發票。南區國稅局繼中秋節期間加強稽查後,上週三(14日)清晨再度出擊,但尚未發現阿堂鹹粥漏開發票。國稅局官員表示,近期將持續緊盯,提醒業者都要依規定開立發票。

南區國稅局官員說明,阿堂鹹粥是使用統一發票的商號,一開始是用手寫式,加強輔導後改為二聯式收銀機發票,設置專人開立。不過,過去國稅局稽查過程中,曾發現阿堂鹹粥有漏開發票情事,並處以停業7天、14天處分。

近期阿堂鹹粥近期因漲價掀熱議,同時有網友指「阿堂鹹粥」不主動開發票,南區國稅局中秋節期間曾前往稽查,阿堂鹹粥有依規定開立發票。據了解,中秋節過後,南區國稅局再度出擊,於14日清晨6點至8點前往阿堂鹹粥查核,這次稽查也未發現漏開發票情況,後續將持續關注其開立發票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