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8地震》助花東災民 勞動部啟動「重大災害職訓協助計畫」

2022/09/20 20:25

助花東震災災民早日重返職場,勞動部啟動「重大災害職訓協助計畫」。(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應花東地區918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勞動部今(20)日宣布,啟動重大災害職業訓練協助計畫,受災勞工自2022年9月18日起,至2023年3月17日止,若需提升技能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勞動部將「保證參訓」且免負擔訓練費用。

這也是勞動部繼19日宣布,緊急啟動天災臨時工作津貼措施,提供1000個臨時工作津貼名額,以每小時168元、每月最高2萬5250元的津貼,協助遭受震災的失業民眾重建家園後,提供的第2項災區協助措施。

勞動部表示,受9月18日池上地震災害影響,並經花蓮縣、臺東縣政府認定的在職受災勞工,持身分證或戶口名簿、里(鄰)長證明等相關證明文件,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自辦訓練或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各類在職訓練,可免負擔訓練費用。

失(待)業災民持相關證明,並到直轄市、縣(市)政府勞工行政主管機關或當地就業中心接受職訓諮詢,並開立職訓推介單後,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自辦及委託辦理的各類職前訓練,得免甄試入訓,且免負擔訓練費用,期望協助受災民眾順利進入就業職場,早日完成家園重建工作。

勞動部表示,相關天災臨工申請方式及相關訊息,民眾可就近洽詢當地分署或就業中心,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