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東洋捐1000劑流感疫苗 助體育選手安心備戰

2022/09/19 20:01

台灣東洋與中華奧會今舉辦細胞流感疫苗合作記者會,圖右4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左4為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東洋(4105)今日宣布與中華奧會合作挺選手防疫,由東洋提供1000劑細胞流感疫苗予體育界,期以精準防護力與奧會攜手照顧選手健康。

東洋代理的細胞流感疫苗品質屢獲政府肯定,公費訂單連年成長,從2020年的55萬劑、2021年89萬劑,今年更突破百萬達113萬劑,並獲食藥署批准擴大適應症至6個月大以上嬰幼兒,自費疫苗備貨量亦增至20多萬劑;而針對銀髮族,東洋亦同步規劃含佐劑的新型流感疫苗於明年上市,疫苗產品線可望更為完整,也為營收增添成長動能。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公司長期注重企業社會責任與公益回饋,去年就提供1000劑東洋細胞流感疫苗給臺北醫學大學做為公益防疫使用。由於南半球國家已經出現新冠與流感病毒「雙疫夾擊」的威脅,這對經常要出國爭取榮譽的選手是不小的心理壓力,為了讓選手安心,東洋響應奧會運動科學理念,將目前製程最先進、不容易產生變異的東洋細胞流感疫苗提供給選手,一同保護選手,讓選手安心備戰。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指出,英國疫苗接種與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針對2022/2023年流感季,公開建議18到65歲民眾優先選擇施打細胞流感疫苗,以預防傳染力強、死亡率較高的H3N2病毒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