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光伏特家攜永豐銀 首創綠電專屬信託模式

2022/09/19 14:58

陽光伏特家攜永豐銀首創綠電專屬信託模式。(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活絡綠電自由交易市場,售電業者陽光伏特家攜手永豐銀,率先針對中小企業最常見的綠電交易金流託管議題,透過金融、資訊、技術等面向的革新突破,共同推出「再生能源專屬信託模式」,寫下台灣能源轉型過程中的指標性里程碑。

陽光伏特家在今年透過再生能源專屬信託模式,成功促成發電業者雲豹能源,替旗下太陽光電廠完成融資協議轉換,順利將綠電轉供予國內企業,成為首起融資電廠轉供綠電的信託案例;此方式可以幫助發電業者跳脫台電躉售制度,取得優於躉售電價的費率,透過陽光伏特家的三轉一服務,更能以低門檻的方式投入市場,取得綠電交易的先機。

陽光伏特家創辦人馮嘯儒指出,身為國內第一間取得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的業者,陽光伏特家致力於活絡國內綠電自由化交易市場,此次與永豐銀行合作的再生能源信託模式,不僅預期引發大量發電業者投入綠電生產,也打破中小企業購買綠電時,所需面對的融資信用評比窘境,降低中小企業綠電取得門檻,讓使用綠電一事,成為國內企業邁向國際競爭的助力而非阻力,進而提升台灣整體再生能源發展層次」。

永豐銀也表示,此次與陽光伏特家合作導入綠電信託平台專案,具有信託資金專業管理且專款專用,避免資金挪動等相關風險的優點,加強陽光伏特家購電轉售的金流安全管理機制,更可促進綠能創電、購售電業者三方互信,創造多方共贏,打造再生能源生態圈健全發展新的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