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中部電力、歐力士考慮投資東芝

2022/09/19 12:00

日本電氣大廠東芝(Toshiba)。(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氣大廠東芝(Toshiba)在徵求管理階層評估被併購和全面改革計畫後,吸引多家收購投資者的興趣。現有外媒報導,包括日本大型電力公司「中部電力(JR Central)」和租賃業者「歐力士(Orix Corporation)」在內的幾家日本公司正在考慮投資東芝。

綜合媒體報導,中部電力和歐力士是東京私募股權投資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領導的財團成員,預計最早將在本月底與其他競爭財團,就東芝重組提出正式的提議。

對於上述報導,歐力士表示,公司正在與JIP一起為可能收購東芝進行盡職調查,但未提供細節。JR Central未回應置評請求。而東芝則表示,不對潛在收購的候選人發表評論。

截至台北時間19日早上11點48分左右,東芝股價暫報5052日圓,漲幅1.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