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抑通膨 ECB官員:或持續升息到明年初

2022/09/19 11:57

歐央行官員表示,今年到明年初可能還會再升息幾次。(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首席經濟學家萊恩(Philip Lane)表示,今年和明年初應該還會再升息幾次,然後才會回到「更正常的水準」。德國央行總裁內格爾 (Joachim Nagel)也表明,ECB必須堅定升息,以應對可能在今年達到2位數的通膨率。

綜合外媒報導,萊恩表示,ECB在本(9)月稍早將利率上調0.75個百分點(3碼),這是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年剩餘時間一直到明年,預計還會在升息數次。

內格爾週日(18日)則指出,如果數據趨勢持續,就必須進一步升息,這在委員會中已達成一致的看法,必須在10月和之後的時間裡下定決心。歐央行必須控制通膨,並強調,即使經濟惡化也不能鬆懈。

ECB本(9)月升息3碼,經濟學家預計,隨著政策制定者面臨創紀錄的通膨可能會再次採取類似措施。內格爾認為,借貸成本仍略低於抑制物價壓力所需的水準。由於今年冬天迅速惡化的前景,以及能源配給的威脅,政策制定者的工作也變得複雜。

萊恩提到,即使在央行預測的基本情況下,今年歐元區的成長預計將停滯不看,不能排除出現溫和或技術性衰退的可能性。內格爾則表示,Q3、Q4的成長趨勢可能會放緩,但經濟能夠避免急遽下滑,自己對此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