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下飛機原地失業 中國人親述遭蝦皮放生星國血淚

2022/09/02 18:36

跨境電商Shopee(蝦皮)遭中國準員工指控毀約。(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跨境電商Shopee(蝦皮)被許多準員工指控片面毀約,有中國準員工飛抵新加坡後,一落地就被告知消招聘合約。化名林戈接受星媒專訪親述慘痛歷程,他帶著狗狗與妻子8月25日抵達新加坡,剛下飛機就接到蝦皮電話,告知工作沒了。為這趟旅程噴掉7萬多人民幣(約台幣30.9萬)的林戈,悲嘆自己儼然是「最慘打工人」。

聯合早報報導,今年28歲的林戈(化名)來自上海,是中國應屆博士畢業生,獲得蝦皮算法工程師職位,原定正式入職時間8月29日。在飛往新加坡前,林曾反覆確認工作問題,得到的回答都是:沒有任何問題。

於是,8月25日林戈帶著妻子和狗狗成行,起飛前幾分鐘還收到下週工作安排,卻在抵達新加坡不久,就接到蝦皮電話:工作沒了。為了這趟旅程,他前後花了7萬多人民幣,目前只能和妻子先住酒店,繼續找工作。

林戈說,自己認識一位來自印度的候選人,也是在抵達新加坡後被告知工作取消。他估算,已經抵星或買了機票準備從中國飛來的,大約有60、70人。

針對臨時取消工作機會一事,蝦皮今(2日)也答覆聯合早報,強調因技術團隊聘用計劃調整,一部分工作職位不再開放,正在密切幫助受影響的人。

根據蝦皮母公司冬海集團(Sea)最新財報顯示,第二季淨損為9.312億美元,比2021年同季度的4.337億美元增加超過一倍。過去一年股價從峰值的350美元跌至目前60美元,暴跌超過80%。

化名林戈的中國籍蝦皮準員工PO文稱,飛抵新加坡後,才被告知工作沒了。(圖取自微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