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開設智權實戰高階人才培訓班 邀科技業法務長授課開講

2022/08/31 08:28

工研院開設智權實戰高階人才培訓班,邀科技業法務長授課開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將於9月17日開設「智權法務實戰高階人才培訓班」,邀請臺灣百強科技企業法務長們,包括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法務長宿文堂、台積電副法務長陳碧莉、華碩集團法務長洪崇仁、宏碁集團全球法務長吳麗娟、宏達電法務長盧佳德、光寶科技集團法務長邱素梅,分享智財管理、專利授權、無形資產評價等智權經營策略,協助相關法律人士成為產業智權法務人才。

工研院表示,在全球趨勢引領下,專利已不再是被動防禦的工具,而是搶攻國際市場的利器,智慧財產權更是臺灣科技產業的競爭關鍵,了解如何因應營業秘密風險,如何管理與攻防,成為創造企業競爭優勢的核心。因此,院內對外開設「智權法務實戰高階人才培訓班」,採實體授課36小時+線上專家指導6小時+雲端自學課程3小時,實體授課為每週六共8天,上課地點在台北市的工研院產業學院 產業人才訓練一部,費用為3.2萬元到4.5萬元不等。

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周怡君表示,工研院長期深耕跨領域前瞻技術研發,聚焦全球最新趨勢,積極布局關鍵專利,並透過專利融資、專利作價、專利池等靈活多元的方式,協助企業完善智財保護網與建構產業生態鏈,提升臺灣專利智權能量。智慧財產權是跨領域學門,內容包含科技創新、法律規範,涵蓋層面極為廣泛,期藉由此次課程講師傳授的親身經驗與專業知識,為臺灣產業培養具全球視野之智權法務高階人才,增加我國科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她指出,此次課程分為三大主題,首先是產業焦點分析,提供學員最新的國際趨勢與規範,如淨零排放、智慧科技、智財風險等面向,探討相關因應策略;第二為跨國經營策略,包含全球專利布局、授權、企業募資、國際併購、智權管理等智財營運策略與案例,以及國際專利訴訟策略、無形資產融資等;第三是實務案例的部分,分享包含專利授權與爭議事件的處理、營業秘密保護與侵害訴訟、技術移轉與授權、專利授權契約與談判等經典案例,並以臺灣廠商跨國專利訴訟成功案例,協助學員了解如何運用專利銀行(IP Bank),讓專利成為經營利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